2009年4月16日

929團員們 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演出(上)

[志寧]
印象最深的演出應該是在2005年黃玠退伍後,
第一次回到929,
和自然捲一起在西門町的那場『Hito Radio創站合輯首賣演出』,
我記得那次黃玠吹『找不到』直笛的時候,
我興奮地大喊:『929的元老團員--黃玠,他退伍回來了!!』

那次也是現在929四人組合的第一次演出,
現在想起來,一切好像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。
那次開始,黃玠和嘟嘟,小龜也才開始慢慢認識,
我還記得黃玠那時候很怕生,
還偷偷跟我說:『我覺得嘟嘟和小龜怪怪的,東海美術系果然都是怪咖,好像心機很重,不太好相處!』

沒想到我們最後和這兩個東海美術系的怪咖,一起玩樂,一起表演了快4年,
而且似乎把彼此的腦袋,都同化得一樣白痴,一樣天真!!

翻著以前的記事本,從2005年到2009年,
雖然中間我和黃玠都有當兵,但那些過程和回憶卻似乎沒有中斷過,
甜美而且清晰,
我記得當兵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,
我好喜歡和大家玩團,我好想好好珍惜這一切,
看著記事本裡紀錄的一場場表演,我真的真的好希望這一切永遠不要結束!


[黃玠]
929這個名子不知不覺在生命中經過了10年,好像一直存在
著但從沒想過對我有什麼意義.
高中唸的是一所每天要上課14小時的學校,大家都在念書
樂團是啥沒人知道,那時候聽的音樂只有鄭中基跟巴哈.

大學認識了吳志寧,某個晚上跟同學在中興湖旁聽他唱歌,
才知道唱自己的歌不是歌手的專利.
我發現這東西很有趣,比打電動或撞球更多了一點成就感,
大一下就跟志寧組了929.
懶散又沒耐性的我從沒想過會做這件事一直到現在.

大學結束因為兵役的關係離團,志寧找了嘟嘟來彈bass.
第一次見到他覺得這傢伙真是一表人才(當時的他比現在少10公斤QQ)
因為嘟嘟,小龜也加入了929,我才有機會認識這兩個才華洋溢又很特別的人.

團員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,是一起玩樂的朋友,是工作上的夥伴,
可能想要常常一起吃飯,可能也會分享快樂或悲傷,
如果可以融入彼此的生活那就更好,很幸運我們都有了.

很多人會樂器,
但能相處超級快樂實在困難,重點是我們對正在作的事情深信不疑.

929這10年來一直有不同的人來來去去,每個階段有不同的樣子,
我想我是以一種享受而快樂的心情在參予所有的階段與事情,
因為做想做的事情就要快樂,不快樂音樂就不會好聽.

退伍到現在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認識嘟嘟和小龜,
四個人跑過各式各樣的表演.
四個人每次下南部都要花比正常人多一倍的時間,
四個人一起錄了張專輯.
認識我們四個的人越來越多了.

4月25號就要暫時分開,很捨不得但不算悲傷,
因為我們還是想著一樣的事情做著一樣的事.

說不定不用多久又會相逢?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龜和嘟嘟印象最深刻的演出,敬請鎖定下星期929的花花世界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