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7日

929樂團簡介


《關於929》
929—
志寧:主唱、吉他
嘟嘟:Bass、手鼓

兩年多前,輾轉從朋友手中第一次聽見929的歌曲,那是一張現場演出時隨手錄下的MD,音效果很差,幾乎聽不出主唱的聲音,更別提歌詞了。但我確實被他們所吸引,那當中的元素實在非常模糊,直到兩年後的現在,反覆聽著他們終於錄製完成的第一張專輯,我才稍稍看出一些眉目。

929這個團名是源自樂團草創時期,團員們很少練習音樂,反倒是每天齊聚在一間名為「929」的撞球店兼網咖,團名自是由此而來,而這段時間的無謂消磨,雖然令人感嘆,卻也成為929日後創作的動力與靈感。兩年多以來,在團員歷經更迭的情況下,主唱志寧始終以詩般的人文詞作搭配民謠風格的動人旋律,建立了929的靈魂與骨幹。之後,有了Bass手嘟嘟的加入,他自由奔放的Bass聲線和手鼓節奏,為929的人文氣息更添神采。在一片嘻哈與金屬搖滾的憤怒吶喊聲中,聽見929的民謠搖滾樂,就好像迷途沙漠中偶遇綠洲,終於可以喘一口氣,喝一口水,前方通往海洋的路不知還有多遠呢!

929首張同名專輯,製作與錄音工作是由自然捲的奇哥負責,他精準的掌握了929質樸自然的音樂風味,以木吉他為主導的編制,使歌曲聽來特別清新,卻更襯托出歌曲旋律的優美。曾擔任多部電影配樂工作("雙瞳"、"我的美麗與哀愁"、"只要為你活一天"等)的音樂家李欣芸,也在兩首歌曲(夏天、飛翔)中貢獻了優美的鋼琴與大提琴旋律,不只型塑專輯更顯完整,也使929的首張專輯更為動聽。包裝設計是由蕭青陽(今年入圍葛來美獎「最佳唱片包裝設計」)操刀,他提供了撞球時鐘的創意,將929作品中關於時間的主題延伸至影像與包裝之中,封底和內頁所有的雕刻與繪畫則是Bass手嘟嘟的藝術創作,每一件都使人驚艷,蕭青陽笑說,還是第一次做過這麼有藝術感的搖滾樂唱片設計。

這張專輯裡一共收錄了七首歌曲(包括一首他們在海邊的現場錄音作品),串連著生活裡的種種真實,從頭聽下去,就像是身邊坐著一個才華洋溢而深沈敏感的青年,感懷吟唱著時光的流逝,聽他的自省與無奈,聽他對環境的關懷,聽他美麗的夢想和希望。
.渺小 — 看見生活中的諸多不順遂,他借用阿媽的話說,
「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,也要努力認真生活,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?」
.什麼都不做 — 面對猶疑不定的將來,他說,
「可是什麼是規律,什麼值得我去關心,我一直都還搞不清。花了幾百塊,消磨一整晚的無奈,睡個大頭覺,明天自有安排。」
.飛翔 — 天氣好的時候,騎車出去晃晃,累了,就窩到棉被裡睡一覺,夢裡會有美麗的草原,
「不要再傷悲,往遠方自由的飛,踏上夢裡美麗的草原。不要再傷悲,才能夠自由的飛,也許明天不會再流淚。」
.下游的老人 — 八掌溪事件發生的時候,我們悲憤的指責行政系統的疏失,他用一首聽來輕鬆的歌曲說明了一切,
「下游的老人,輕輕地鬆開他的手,來不及告別,這殘酷的世界…
為什麼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,都沒有改變?」
.簡單的方式 — 當兵的男生,總會質疑一切的不合理,他試著用一種搖滾的方式告訴自己,
「我只能跑啊跑啊跑啊跑啊跑啊,腦袋不要去想太多事 ,我知道我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子。」
.夏天 — 夏天來了,夏天走了,青春來了,卻不會在再回來…
「夏天就這樣悄悄地來了,也不管我想不想曬太陽。青春就這樣泡湯,任我的夢想躺在路邊的水溝旁。
繼續走吧!我知道日子還是要過下去,青春不會回來,青春不會回來,我了解…」

聆聽929的音樂,心裡的感動會像恆春地火般,汩汩地冒出,每聽一次,感覺就越燃越烈。如今,我早已放棄探究當初929吸引我的原因,只想把這樣的好音樂,和我的感動,一起介紹給你。

929的音樂也許一點都不前衛,但我們不也是還反覆聆聽著巴布狄倫(Bob Dylan)30年前的歌曲嗎?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去年,去臺東的時候剛巧遇到929志寧在天堂咖啡館唱現場的。。。。每一首歌都很好聽。。。

回國前,在臺北想買你們的專輯。。。可惜找了很多家唱片行都找不到現貨。。。。就這樣。。。帶著遺憾回國了。。。。

今年,再度去到臺東。。。。碰巧有一位朋友知道我喜歡929的歌。。。他割愛把你們的專輯送給我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終于,擁有你們的第一張唱片。

知道你們的新專輯又出來了。。。很想馬上擁有它。。。可惜人在韓國。。。沒辦法買到。。。唯有期待下次去臺灣的時候再買。。。

希望有夢想的你們在音樂路上越走越開心。。。越唱越好。。。。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85cc免費影片85cc免費影片aa免費看sex520免費影片小魔女免費影片av168成人aa片免費看影片免費 a 片85cc免費影片線上觀賞aa免費看-色情影片25xxx成人影城383成人影城85x1x成人影院85cc免費影城18成人免費影片okav成人影院jp成人圖片-色色網sex888影片分享區dudu sex免費影片avooo影音免費aa片試看免費A片aaaaa片俱樂部影片臺灣情色網線上免費a長片kiss168成人免費影片免費卡通影片線上觀看小魔女免費影城彩虹名模線上aa片免費看 杜蕾斯成人aa免費看sex520影片微風成人av論壇成人a影片論壇成人論壇,情色卡通aa片免費看sex520免費影片85cc免費影片免費影片觀賞sex520免費影片38ga片下載免費影片 - A383成人影音城85cc免費影片無碼dvd一本道 a片 東京熱免費線上85cc免費影城aaa片免費看短片免費視訊聊天ingsex520免費影片av168成人視訊網免費影片觀賞av博物館嘟嘟線上免費a片觀看彩虹成人avdvd免費美女視訊免費成人片觀賞av168成人色美媚部落格2jp成人jp580401成人影城A片-sex5203y3成人色色網080cc成人色網0951成人頻道下載a383girl影音城視訊妹,aa片免費看aaa片免費看短片歐美潮吹短片百分百成人情色圖片okav成人影院aaa影片下載城ut聊天室找一夜女洪爺免費a影片線上直aa免費線上85cc電影直播新竹援交成人影片情色網美女短片免費試看 a85cc免費影片線上觀賞a片免費看-線上a片sex888入口免費性影片觀賞bt成人18sxe夜未眠成人影城

匿名 提到...

HI...志寧同學
志寧很久不見了..10.20年有了喔..^^..展轉從朋友口中知道你的樂團.真是讓我驚訝不宜.我印象中的哪個文靜書生如今變成一個熱情活潑的主唱.人生的變化真是太大了.我真是太低估你了哈哈.開玩笑的啦..祝福妳越來越好..事業越來越大..加油喔